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平舆县“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21899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3 14:40
文字大小:

9月30日下午,平舆县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马林出席会议。

就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出“禁烧秸秆、利国利民、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完善管控机制,加强信息传递和应急调度,落实网格责任,做到火情早发现、早调度、快处置;强化秸秆清运,消除焚烧隐患。

就改厕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 改厕任务,找准各自问题和差距,倒排工期,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完成时限,夯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改厕任务;同时,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做好长期管护工作。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积极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全面引导农民群众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文明素质。要切实巩固提升“三清一改”成果,高质量推进垃圾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大力提升村容村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