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郭楼镇:加强光伏电站管护 让贫困户享受“阳光收益”

访问次数:1675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09:11
文字大小:

随着降雨量减少,光伏电板灰尘增多,为确保光伏电站安全高效运行,增加全镇光伏发电收益,近日,平舆县郭楼镇组织开展光伏电站清洗管护工作,增强光伏电站精准扶贫作用。

郭楼镇不断健全运维管护制度,严格规范光伏电站日常管理。各村利用光伏发电收益提供公益性岗位,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担任管护员,每天进行安全巡查。对光伏电站内的杂草、攀爬植物、电板上的灰尘进行打扫清洗,更好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同时,各村成立光伏电站管护小组,由村干部负责,定期巡察光伏电站内设备及周边环境,尤其对站内杂草和过高的遮光物体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立即清理。遇大风、降雨、雷电等特殊天气,及时排查电板损坏、站内积水等问题,提前制定应急处理方案,确保电站安全运行。

目前,郭楼镇共建有四座光伏发电站,由于管护得当,每月产生经济效益约8万元,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各村管护员每月可获得300-600元的收入,同时,贫困户通过参加集体劳动,获得相应的光伏发电分红,让贫困户享受到了真真正正的“阳光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