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考察对接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带队赴上海港考察学习

访问次数:69024 编辑: 县商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6:12
文字大小:

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带领县商务局、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赴上海港考察交流、洽谈合作。

1.jpg

考察组一行现场观摩了上海沪东集装箱码头、全自动码头作业流程,走进远程控制大厅、大数据控制中心等地,了解港口智能化、自动化进展情况。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上港集团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港口规划、基础建设、物流发展、口岸服务等情况;双方就加强物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洽谈。

3.jpg

赵峰表示,近年来,平舆县紧紧抓住产业带贫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着力构建“基地在县城、车间在村头、加工在农户”的立体化“三级扶贫车间”体系,全县现有户外外协点300余个,辐射周边县区。作为内陆地区,物流交通不便,成为限制产业发展的“天花板”。为破解发展瓶颈,打通物流通道,平舆县委、县政府与武汉铁路局、宁波港沟通协商后决定开通平舆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成为全省率先实现“海铁联运”的县级“无水港口”,打开了通往沿海发达地区物流新通道,为平舆县乃至周边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构建了一条快捷、便利的大通道,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海铁联运服务范围已延伸至周边200公里,需要积极开辟新线路,拓展业务范围。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促进双方在更广领域达成更多合作,携手并进、实现双赢。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