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老王岗乡藤编车间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访问次数:16919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3
文字大小:

11月26日一大早,平舆县老王岗乡党委书记孟晶走访该乡藤编车间,和正在藤编车间参加劳动的村民拉起了家常。

孟晶亲切地询问在厂里干活的农户朱海治,工作量大不大?身体能否吃得消?一天能收入多少?朱大爷说在这车间干活,离家近,货打好钢后还可以带回家晚上吃过晚饭后编,时间上比较自由,一天能收入几十元多少不等,多劳多得,我们老两口也是靠着这个活脱贫致富奔小康啦!

据了解,平舆县老王岗乡为促进贫困户就业,从脱贫攻坚之初便引进藤编产业,把留守群众组织起来,让留守老人妇女在家门口有就业、有收入,让外出务工村民安心放心。经过4年多的发展,该乡十个行政村均建设有藤编扶贫车间,加上社会资本开办的车间,吸纳就业人数达2000余人,每人每月工资在1500元左右。老王岗乡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藤编之乡”,藤编产业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敲门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