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教育局开展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拉练观摩活动

访问次数:1424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5
文字大小:

为全面查验省专项督查组和市级核查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促进学校之间相互借鉴、比学赶超,11月25日,平舆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带领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一行100余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拉练观摩活动。

此次拉练先后检查了万金店茨园小学、双庙一中、杨埠一中、东和店宁庄小学等4所学校,实地察看各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及学校功能室装备配置、制度建设等情况。

拉练观摩结束后,在宁庄小学召开国检义务教育均衡迎验现场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扎实做好要求的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到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认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查漏补缺,整改到位。要严格对照评估内容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查缺补漏,精益求精。重点针对省、市反馈的部分学校存在的体育活动场地不规范、教室照明不达标、保健室对每年学生近视率不清楚、部分教学楼楼顶渗水、功能教室使用不高等问题要及时限期进行整改。要加强督导,指导到位。各股室要加强对中小学校的指导和督促,要沉在基层,深入学校,补齐短板,督办落实,确保各级各类学校的突出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有效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