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型电视纪录片《乡韵•乡魂•丝弦道》将在央视播出

访问次数:13145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8
文字大小:

由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驻马店市大公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燕归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淮学院及平舆县文广旅局等单位,历时3年倾情打造的4集电视纪录片《乡韵·乡魂 ·丝弦道》,近日将在CCTV老故事频道《人文纪录》栏目首播。

纪录片《乡韵乡魂 丝弦道》播出时间是2020年12月22日(周二)11:39分在《人文纪录》栏目首播,同时在每周二的19:39,每周三的8:39,15:39,23:39重播。该片在CCTV老故事频道播出后,将陆续在央视其他频道,以及地方卫视和相关地方电视频道相继播出。

纪录片《乡韵乡魂 丝弦道》由郭超撰稿,陈超任总导演,陈曦为编导。共分为4集,每集20分钟,第一集主要介绍丝弦道从产生、兴盛到衰落的沧桑历程,丝弦道的创始人万道同的传奇人生,以及丝弦道的艺术特征。

第二集主要介绍改革开放后丝弦道焕发出青春,平舆县政府为抢救、挖掘、搜集、整理丝弦道,创作和编排新剧目所做的大量工作。

第三集主要介绍平舆县民间丝弦道剧团传承和弘扬丝弦道方面做出的贡献,重点介绍平舆县丝弦道剧团团长黄四民、平舆县炎黄剧团团长陈金平挖掘传承丝弦道的事迹。

第四集主要介绍平舆县丝弦道传承人陈付军在平舆县西洋店乡藩营村,自费筹办丝弦道传承班,培养了一批年轻新秀的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