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到平舆县古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27055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7
文字大小: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走进平舆县古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倾听基层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市人大选工委主任闫喜梅,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等参加活动。

0.jpg

朱是西首先走进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听取街道负责人工作汇报,观看了街道、社区人大工作专题宣传专栏。

2.jpg

在古槐街道小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朱是西实地察看了基层人大阵地建设、人大代表作用发挥、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市县人大代表、基层群众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身边事、民生事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

3.jpg

朱是西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好、执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朱是西强调,人大代表要当好信息收集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收集民意、反映群众心声,及时归纳整理并向各级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充分畅通社情民意沟通反映渠道,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朱是西要求,人大代表要当好人民监督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做好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更好地帮助群众理解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和运用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4.jpg

随后,朱是西随机走进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刘社区贫困群众家中,实地察看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与贫困群众徐小周、蔡小随亲切交流,并进行帮扶慰问,勉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人员的关心支持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