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李屯镇:扑下身子抓作风建设 撸起袖子助力脱贫攻坚

访问次数:1450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5
文字大小:

2020年年初以来,平舆县李屯镇党委以全面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年终考核为契机,通过抓纪律、抓干部队伍、抓作风等,扎实开展扶贫对象清洗核实帮扶,落实贫困对象一户一策,旨在实现干部作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互利共赢。

打铁要自身硬。镇党委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一方面及时召开专题会,会上不仅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还直接明确镇村干部的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安排脱贫攻坚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另一方面,明确了驻村工作队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定了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完善了例会制度、工作协调制度、问题台账和挂账销号制度,强化整改落实,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同时下一步还将建立健全包联责任倒查机制等,简化办事程序、强化责任落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

抓纪律转作风。镇党委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纪律教育,把好思想关口,一方面充分运用脱贫攻坚会议强调学习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文件和鲜活的案例,延续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让纪律真正成为不能碰触的“红线”。另一方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示范引领,确保其他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自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机关纪律和作风明显好转,全镇上下营造出“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的,主动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问责。镇纪委始终挺纪在前,开展“抓会风、明会纪、真问责”专项行动,坚持抓早抓小,对不遵守会议纪律、工作中“庸、懒、散”的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6-45”问题整改的重点,严查扶贫领域信访案件,对存在问题的干部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镇党委通过此次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逐步形成自身独有的机制和一批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将要面临的已知和未知的困难还很多,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十足的干劲。”镇党委书记温留闯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