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喜讯!!全市唯一 平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荣获全省示范展示馆

访问次数:1464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08:23
文字大小:

日前,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在省文旅厅公布的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中,平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名列其中,也是此次全市唯一上榜的非遗展示馆。

平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位于平舆县文化馆一楼,总面积660平方米,收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实物 652 件,图书文献310册 ,音像制品62件,非遗作品120件,制作工具160件。包括综合展厅、非遗长廊、太平车制作工艺专题展厅等部分,能较为全面的反映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状况,也是对平舆非遗文化较好的总结。

非遗展示馆自2018筹建以来,平舆县文化部门高度重视,科学设计,广泛收集展品,精心布展。建成以来,多次组织开放日活动,让市民、学生走进非遗展馆,了解非遗文化,同时积极组织非遗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地察看、专家评审、集体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平舆县非遗展示馆在众多参评的展示馆中脱颖而出,获省文旅厅命名全省示范展示馆,为我市的非遗保护工作再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