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解读

关于《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 (“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25375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10:05
文字大小:

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实现高频便民事项掌上办理。近期,市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集中新上线635项掌上可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总服务事项已达962项。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享受智慧城市“掌上办”的建设成果,提升大数据为民服务水平,特制定《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市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以下简称“咱的驻马店”APP),扎实推进便民利企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审批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出台了该《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分为两大部分,12小项内容。

第一部分宣传推广渠道、形式及责任单位,共10项任务。1新闻媒体宣传、;2、各乡镇(街道)宣传推广;3、政务服务大厅和各单位办事服务窗口宣传推广;4、广场大屏宣传;5、户外广告宣传;6、村镇社区推广应用;7、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推广应用;8、学校、医院、药店、城市书房等场所推广运用;9、手机彩铃播报宣传推广。第二部分工作要求,主要包括3项内容。1、高度重视;2、明确任务;3、加强督导。

三、主要特点

该《方案》强化了推广形式,细化了宣传渠道,量化了目标责任。

(一)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广播及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对“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服务事项进行免费宣传推广;中心城区各广场、高铁站、火车站的户外大屏、灯箱广告、LED屏流动字幕等宣传窗口义务播出展示“咱的驻马店”APP的形象或宣传标语;学校、医院、药店、城市书房等场所向市民推荐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办理各项业务;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要为广大市民免费开通手机播报“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视频、手机彩铃等功能。

(二)《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乡(镇)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6000,县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全员注册(包括二级机构人员),每月进展情况纳入县政府督查考核事项并进行排名通报,同时对宣传推广应用成效明显的及时总结经验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相关链接: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