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寻找村宝 家乡因你更精彩”村宝大赛在蓝天芝麻小镇举行

访问次数:11096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14:57
文字大小:

为加强和规范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健全文化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统一部署。12月27日,由平舆县文广旅局主办,平舆县文化馆、蓝天芝麻小镇景区、各乡镇(街道)科技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平舆农商银行冠名支持的2020年“寻找村宝.家乡因你更精彩”村宝大赛在蓝天芝麻小镇隆重举行。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来自全县19个乡镇(街道)的49个团队,260多名村宝们在美丽的芝麻小镇大显身手,各展绝活,充分展示了平舆县民间艺人的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民间艺术的视听盛宴。有反映传统文化的经典戏曲,也有表现新时代主旋律的舞曲,通过寻宝比赛,藏在民间的村宝们被挖掘了出来,大家提振了信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坚定了信念。

本次村宝大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广大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寻找村宝活动的开展,使一大批在农村基层的文艺人才被挖掘出来。在今天的“赛宝”成果展演结束后,将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优秀作品、优秀志愿者及志愿者团队给予表彰,并向全县推广巡演。

据了解, 平舆县2020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的一项旨在发掘农村文艺人才的活动。平舆县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在全县扎实开展了此项活动,全县累计发掘各类艺术团体112个,人员3298人。为了更好的展示全县农村文艺人才的风采,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活动依托"乡村音乐厅"志愿团队、"寻找村宝"文化志愿者以及其他有文化特长的志愿者,以"寻找村宝"作为活动载体,具体开展"唱响村戏、同绘村画、共享村晚"等系列公共文化志愿活动,进一步培育乡村文化志愿者队伍,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文化,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创文化"的转变,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