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皇庙乡召开大风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

访问次数:1319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4
文字大小:

为做好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月4日,平舆县玉皇庙乡召开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全体乡干部、各所站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共70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各村、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措施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抓好工作落实,防患未然,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真正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乡党委书记王峰就做好大风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调:一是深入排查,抓实应急处理。各包村干部要深入到所包村委督促指导所包村委认真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并建立走访台账。各村、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全方位做好准备,积极做好应急队伍管理和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物资储备任务。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快速向群众发布大风雨雪降温天气预警预报及应对寒潮措施,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孤寡五保人员的防冻保暖工作,同时,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知识教育,确保人员安全。三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灾情险情及时上报,确保政令畅通要求各村、各单位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全体乡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