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荣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访问次数:13011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7:10
文字大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传来喜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豫政〔2020〕38号),经企业申报、各省(区、市)遴选推荐、严格把关,专家评审和联席会议审定及公开公示等程序,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蓝天芝麻小镇是以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的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区,农、旅、文、商、康田园综合体。占地面积8000亩,是省市县重点农业项目。

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己任,以“发展新农业,培养新农民,建设新农村”为目标,扎根农业、服务农民,建设农村。公司立足白芝麻产业,挖掘平舆白芝麻农耕文化,发展白芝麻乡村旅游,着力白芝麻产品深加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本着以“农为首、产为核、文为魂、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努力破解“三农”新问题,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公司自建立以来,为当地农民1500人提供就业岗位,使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同时采取入股分红的形式吸纳周边乡镇贫困户1000多户,2017年度累计给1049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84.6万元,2018年度发放扶贫资金153.12万元,2019年度累计给957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94.43万元,有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让农民衣食无忧,实现在家门口创业的梦想。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核心,在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规模经营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荣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农业农村厅对公司在引领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和现代产业结合方面的高度认可,标志着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