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天中文化大讲堂》讲述《车舆文化》

访问次数:1156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1
文字大小:

追寻先哲遗踪,探究中华车舆文明足迹;传承守正创新,奏响天中文化自信强音。1月8日上午9点,由市文化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舆县文化馆和平舆县非遗文化保护中心承办的民俗系列讲座第三期《车舆文化》在市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近50名市民前来聆听。

本期讲座由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杰及平舆县文博副研究馆员张耀征担任主讲老师,开场张耀征老师用简短的几段话让大家对车舆文化的起源有了基本的了解,接下来李杰老师从几个方面讲述了车舆文化的起源、发展传承与意义,让大家对车舆文化有了深刻了解。

两位主讲老师与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余全有老师参加访谈环节,几位老师从车舆文化如何走进人们生活当中、车舆文化对当地百姓生活产生的影响及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等几个问题与观众进行交流,让观众对车舆文化这一起源于天中大地的创新创造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最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罡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期讲座进行肯定,为《天中文化大讲堂》讲好天中故事、走进县(区)、学校、基层提出指导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