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庙湾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929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7
文字大小:

1月12日,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庙湾镇黑田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马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4153013.jpg

在黑田村委办公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怀德就村“两委”换届工作,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4153020.jpg

张怀德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本次换届工作,对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 张怀德要求,镇村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严肃换届纪律,严防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要通过换届选举,优化班子结构,真正选出对党忠诚,群众满意的好班子,换出一个朝气蓬勃的、有崭新工作思路的、各项制度规范健全的基层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114153027.jpg

就疫情防控工作,张怀德强调,镇村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正确引导群众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使群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参与防控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浓厚氛围;要弄清底数。要弄清在外务工、务工返乡和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底数,及时联系,宣传政策,对于确需返乡的,提前了解返乡时间、路线、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抓住重点。健全各项机制,发挥好镇村网格长作用,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组建乡村流调队伍,把力量整合起来,统筹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和疫情防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有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