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访问次数:7021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16:13
文字大小:

1月27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攻坚行动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红卫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8161445.jpg

赵峰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受市场、天气、疫情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责任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攻坚行动作为推进实施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以大排查为基础、大整治为手段、大培训为保障、大教育为措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128161450.jpg

赵峰要求,要加强领导、全面排查,坚持铁腕施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要彻底整改、严格惩处,真正把“管安全”的责任负起来、把“保安全”的规矩立起来,确保集中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自觉履行安全责任分工,推进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培训、广泛教育,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抓排查、抓重点、抓治理上出实招,切实做到集中整治期间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128161455.jpg

赵峰强调,要严格责任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对照规定要求严格履职,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要全面加强政府监管执法、严查重罚,保持打击违法行为高压态势;要盯紧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格管控,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全面启动应急状态,从严执行战备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临战决战状态,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教育攻坚行动方案;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消防大队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所站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