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11559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8
文字大小: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9日,平舆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梳理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01090700.jpg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蒋德福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列席。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县委常委聚焦会议主题,系统研读规定篇目,认真梳理查摆、深刻对照剖析,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201090709.jpg

张怀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检查剖析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角度,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对照检查做到了以问题为导向,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实起到“红脸出汗”“洗澡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蒋德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强化了理论武装,坚持了问题导向,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蒋德福强调,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两个维护”纪律规矩,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201090716.jpg

张怀德在总结中指出,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统领,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持续锻造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民生实事办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勇于担责、敢于担难、善于担险,实干苦干。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明规矩、严守防线。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