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6087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3
文字大小:

2月1日夜晚,平舆县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检视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654.jpg

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东晨,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吴玉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瑞霞,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曹英华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704.jpg

张怀德分别作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各项任务艰巨、大仗硬仗叠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决胜战、文明创建总决战,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牢固,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党建质量、党建水平也显著提升。张怀德要求,要抓好基层党建。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素养;要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好学习培训、落实好人才政策,做到思想政治过硬、纪律作风过硬、能力本领过硬,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基层工作日”等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管理,牢牢把握工作领导权。张怀德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围绕述职中找出的问题和点评指出的问题,抓紧制定解决的办法措施,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绚丽篇章。张怀德还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落实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县直各单位进行书面述职。张东晨进行了点评讲话。与会同志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715.jpg

平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来自基层的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