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13633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2 12:50
文字大小: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全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阶段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严抓严管的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以初心使命为根本,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换届纪律。以“三不”一体为主线,推动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力;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强化“不想腐”的自制力;提升“逢案必改”的执行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松劲;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赢民心。以重点领域为关键,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围绕扶贫领域深化监督成效;聚焦惩腐打伞推动常态长效;紧盯民生领域巩固整治成果;着眼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健全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监督职责为支撑,推动贯通协同释放治理效能。明确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强化监督合力。以深化改革为驱动,完善规范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稳妥开展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职尽责,严格约束和监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换届纪律、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保障供应、慰问救济、值班值守等工作作了安排。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吴玉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扛牢新时代职责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县领导董红卫、仲超、代元辉、李庚建、王锋、朱瑞霞、曹英华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市驻平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驻平各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