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转载

金牛“犇”腾竞中原

访问次数:624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3
文字大小:

牛年牛劲牛精神,新春新景新气象。牛年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水节气万物萌动,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正式到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牛年之春,中原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片繁忙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有机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需要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从春天出发,向着梦想努力前行。

牛头昂起闹中原。幸福列车驶入“郑州东站”,《唐宫夜宴》让河南文化“出圈”,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全省首家市值超四千亿元上市企业诞生,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首次破万家……春节这段时间,我们收获了浓浓的年味、暖暖的亲情,更收获了好事连连、牛气满满。河南蓄势崛起的新年新姿,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加油干。乡村振兴,我们要“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开放发展,我们要“黄河入海流”“远上白云间”;创新驱动,我们要“天工人巧日争新”“二月春风似剪刀”;文化传承,我们要“老树新枝更著花”“万紫千红总是春”。开工如“开弓”,铆足劲、加满油,牛年结丰穗,雨润中原春,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对时代最高的礼赞,每一滴辛勤的汗珠都是对幸福最好的表白。金牛年,让我们一起“犇”起来!(夏远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