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全县自然资源工作

访问次数:12568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1
文字大小:

2月24日,县委书记张怀德一行到射桥镇和县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县领导董红卫、仲超、马全丽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225092508.jpg

 

在射桥镇单老村,张怀德实地察看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和镇负责人就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功能分区规划、土地流转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张怀德充分肯定了射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他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是实现农业生产经营现代化、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有效途径,要大胆改革创新,努力把射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做成乡村振兴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225092519.jpg

 

随后,在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怀德认真听取了近年来全县建设用地报批、争取用地指标、土地出让、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工作情况,张怀德对县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自然资源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促发展,做到规划谋划、要素保障、主动服务三者有机结合,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要保红线,做好资源保护、闲置土地盘活、增减挂钩、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绿化等工作。要抓廉洁,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225092525.jpg

 

就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张怀德要求,要高标准做好规划,不搞“千村一面”,合理管控乡村风貌,让乡情村景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工作,开展好土地综合整治,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要开展好生态修复,提高防御自然灾害能力,保持乡村自然景观。要通过全域综合整治,形成耕地集中连片;同时开展好农村建设用地整治,优化农村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建设规模适度、设施完善、生活便利、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管理有序的新型农村社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