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五个项目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示名单

访问次数:9927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9
文字大小:

2月2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示名单,我县申报的《太任传说》、《仙翁庙与悬壶济世传说》、《杨埠打花棍》、《张氏烧鸡制作技艺》、《位公辣半蹄》等五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列其中。本次入选,填补了我县13年来无新增省级非遗名录的空白,同时也是对近年来我县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一次检阅。

近年来,我县文化部门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力度,加强了对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深入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对现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普查,先后于2016年、2018年公布了平舆县第一批、第二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县级非遗项目41项,同时积极向上级进行申报,于2017年、2020年先后成功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7项,使我县市级非遗项目的总数达到19项。

我县多次在春节、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每年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同时,积极开展非遗项目的对外交流,组织我县的非遗项目赴全国和省、市举办的各类节庆活动,开展交流、展示和展演。通过以上活动的举行,促进了非遗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更多的人认识非遗,了解非遗,并积极参与到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中来。

此次非遗项目公示后,经省人民政府命名后列入省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将使我县的省级非遗项目达到八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