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9882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7 15:11
文字大小:

2021年2月7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了会议,派驻民政局纪检组长杨怀斌同志、党建观察员蔡新玲参会并作了点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丁庆红同志通报了县民政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派驻民政局纪检组长杨怀斌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整改措施具体,把解决自身问题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推动整改落实的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建观察员蔡新玲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查症结挖根源,找短板找差距,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击问题,体现了对组织、对同志的高度负责和关心爱护。会议气氛浓厚,开诚布公,开出了质量和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扎实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建议,要及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207151336236_Mo188Xdp.jpg20210207151419237_M1m9jDv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