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参加平舆代表团 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访问次数:6624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8
文字大小:

2月27日夜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来到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平舆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代表对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代表心声。县委书记、平舆代表团团长张怀德主持会议。县领导赵峰、禹卫东、石玉兴等一同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301095234.jpg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远,谋划精深,举措务实,完全符合中央、省委、市委总体部署,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体现新时代特色,切合我市实际,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01095243.jpg

朱是西在参加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平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经济指标显著上扬,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们的心血和汗水,市委市政府对平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朱是西指出,平舆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锐意进取密不可分,十三五期间,平舆建筑防水、皮革皮具、户外休闲、芝麻产业、电子商务五大产业发展呈现可喜局面,产业集聚效应凸显,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生产加工一体化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同时,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生态建设等多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平舆县再接再厉,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发展的同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改善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1095250.jpg

朱是西强调,要努力打造产业强县,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抓好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引进,优化发展环境,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使企业家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创业。要持续推进发展现代农业,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振兴实施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因地制宜抓好农业综合体建设,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在保障粮食安全前提下,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在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长前提下,提高土地单位产出效益,引导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产业工人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301095257.jpg

要发展好现代服务业,在发展好生活性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的同时一定要发展好生产性服务业,兼容发展金融、物流、房地产、文化和旅游等行业。围绕发展制造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企业家队伍建设力度、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增效,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平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争取将平舆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县,县域经济发展样板县。要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做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张怀德表示,朱是西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站位高远、立意深邃、定位准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充满了创业的激情和为民的情怀,令人鼓舞振奋。平舆代表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朱是西市长对平舆县域经济的发展提出的新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审议好相关报告,把平舆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发言中表示,平舆县将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扬优势、提振精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行政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做好平舆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