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双庙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926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08:15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全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乡辖区和谐稳定,3月1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磊主持,全体机关干部、乡直所站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上,政法统战委员王斌对近期全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全乡当前矛盾纠纷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步辖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聚焦问题导向,集中力量采取措施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对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综合运用教育、协商、调解等多种方式调处化解,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要坚持依法调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积极探索调处工作新机制,规范调处方式程序,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