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访问次数:729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8
文字大小:

为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专职调解员队伍,切实维护平舆社会和谐稳定。3月12日,平舆县司法局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各乡镇(街道)专职调解员、重点行业调委会调解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严华亭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培训。他要求,全县人民调解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调解工作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最大限度的把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当下、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曹付俊就人民调解概念、任务、原则、调解程序以及人民调解卷宗制作进行了培训。万冢镇人民调解员代表和十字路乡人民调解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该局提升了基层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法治思维能力,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巧和经验,为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