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转载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豫调研 王国生出席座谈会 刘伟参加调研

访问次数:563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4
文字大小:

3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调研组来我省,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调研。

在豫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阳、平顶山、郑州等地,到南阳市、叶县、金水区政协机关,卧龙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之家”、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委员召集人联系点、河南新科技市场委员活动小组、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委员之家”等,与基层政协委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部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谈心谈话。

张庆黎指出,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举措务实、效果很好。省政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建设走深走实,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走深走实,推动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走深走实,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凝心聚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王国生介绍了河南主要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经济总量先后迈上4万亿元、5万亿元两个大台阶,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河南省委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完善体制机制,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营造了良好环境。他表示,我们将以全国政协调研组这次来豫调研指导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确保全省“十四五”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伟在汇报时说,省委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交任务,压担子,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省政协创新思路方法,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下大功夫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调研组成员任亚平、刘家强、舒启明参加调研。省领导徐立毅、周春艳、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参加有关活动。6位市、县(区)政协主席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记者 李铮 刘亚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