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总工会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访问次数:8319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3
文字大小:

近年来,平舆县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部署,从解决产业工人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找准症结,强化对策和保障,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该县总工会一是先后召开了产改动员会、推进会,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分工,有力推进产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新建了3处劳模创新工作室,动员各级劳模与一线工人签订师带徒协议67份;三是授予各类劳动竞赛获奖个人和拔尖人才“平舆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13名,每人发放奖金5000元,并推选“天中工匠”2人;四是联合县人社局组织开展防水技能、藤编和家政服务培训,帮助1050人实现了技能提升;五是及时宣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动员600多名一线职工参加了学历提升考试;六是对具备条件的基层工会,帮助他们建立职工书屋,建成县级职工书屋5家,市职工书屋示范点2家。

2020年以来,该县总工会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等活动,深入省重点企业中牛实业现场指导;开展“安康杯”竞赛,全县161个企事业单位参加,参赛职工2.2万人;举办了第五届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竞赛和第二届藤编技能大赛,参赛职工300多人;开展卫生系统技能竞赛,对获得第一名的医师和护士按程序授予平舆县“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