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学党史 担使命 开新局 县督查局党支部扎实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3401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5
文字大小:

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2021年3月25日上午8:10,县督查局党支部在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光辉党史、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甫营副局长主持。

首先,督查局办公室主任传达了中共平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好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3.25.jpg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洪厂占为大家上了题目为《湘江战役的历史回顾与启示》党史讲座。洪厂占书记详细向大家讲解了红军湘江战役的背景、战前准备,作战经过,对湘江战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他认为湘江战役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战略选择不当,导致红军背水而战。二是组织指挥混乱,致使红军丧失良机。从湘江战役上得出了个启迪:一是正确灵活的战略方针是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道路指引。二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人民军队无往不胜的不竭动力。三是血战到底的战斗作风是人民军队克敌制胜的根本保证。四是广泛巩固的群众基础是人民军队克服万难的有力支撑。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3.25.jpg
  副局长张甫营传达了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共分五个方面: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二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四项活动安排,永葆赤子之心。要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宣传宣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五是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观看《榜样》3.25.jpg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了抗疫纪录片《榜样5》,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镜子,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