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2021年3月29日县督查局进行集中学习

访问次数:3370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3
文字大小:

3月29日上午,督查局在局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督查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督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洪厂占主持。

首先,储学致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中第二小章的《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大章.jpg

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下来,麻晨光同志分享了红军女将领张琴秋的故事。张琴秋曾被任命为红四方面军政治部主任,还创办了苏区第一张报纸《川北穷人》,后改为《共产党》作为川陕省委机关报发行,成为了川陕苏区报刊发行的创始人之一,还组织当地妇女武装闹革命和开展识字运动,为此,动员了大批妇女积极投身革命,为自身谋解放。国民党的一些报纸,还把张琴秋说成"精通五国文字"、"能文能武,不下马可以写文章"的能人。作为红军历史上唯一的女性将领,张琴秋在革命战争及和平建设时期都有出色的业绩,是我党第一代革命新女性中的突出代表。

党史故事分享会.jpg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工作人员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学习更多的党史,了解党史,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担当,转化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