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戏曲进校园 美育润童心

访问次数:14827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4
文字大小:

4月2日至6日,时逢清明前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平舆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陆续走进了辛店乡两路口小学、黄寨小学、纪庄小学、辛店一小、辛店一中等学校,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听说平舆县丝弦道剧团要来学校演出,同学们都非常激动和兴奋,翘首以待。周围群众听说消息后也都慕名而来,想一睹为快。演出开始,主持人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河南豫剧的戏曲常识及平舆县稀有剧种“丝弦道”的有关知识。接着,由剧团演员给大家献唱了豫剧《朝阳沟》和《七品芝麻官》经典唱段。然后,艺术家们讲解并示范了“手绢花”等经典动作的基本要领,还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使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戏前说戏、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走近戏曲舞台,激发对戏曲文化的兴趣,让学生们在赏戏、学戏、演戏过程中,更好地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