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话剧《人民英雄—申亮亮》

访问次数:4020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3
文字大小:

为利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4月12日下午,平舆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话剧演出《人民英雄—申亮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曹英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孔杰等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707.jpg

话剧《人民英雄——申亮亮》是根据申亮亮的事迹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通过《我要维和》《俺爹俺娘》《勇士抗洪》《黄河恋歌》《马里之鹰》《祖国放心》等场景,将英雄精神孕育于平凡之中,呈现英雄平凡而光辉的一生。演出震撼人心,现场许多观众不时热泪盈眶。大幕落下,观众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713.jpg

申亮亮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军人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全剧主题鲜明、感人至深,是一堂重温党史、缅怀英雄、坚守信仰的生动党史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719.jpg

据了解,维和战士申亮亮是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籍英雄。2016年5月31日,申亮亮为阻止汽车炸弹冲入联合国驻马里中国营区而壮烈牺牲,年仅29岁。2016年6月10日,申亮亮被评定为烈士。2017年5月24日,联合国总部举行隆重授勋仪式,授予中国维和烈士申亮亮“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申亮亮“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725.jpg

我县部分烈士遗属、复员军人、消防官兵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等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