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教育局举办2020年骨干教师第四次专题培训会

访问次数:858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8
文字大小:

4月17日上午,平舆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骨干教师第四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原河南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任民教授“送教上门”。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局直各学校(幼儿园)的175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任教授作了《核心素养下学生自主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他围绕“核心素养”这个核心概念,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魏书生等教育名家的教育思想和课程理论,从培养学生自主能力的目的、关键、遵循原则和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这些观点新颖独特,给与会教师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受益良多。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参加了培训会,并结合县教育系统实际、自身切实感悟,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学习心得。李松勇表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更要学习人生之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同时要求与会教师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反思。

本次培训活动由县教育局师训股筹备组织,县思源实验学校具体承办。培训会的举办,对提高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