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480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08:00
文字大小:

5月27日,平舆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彬、石玉兴、李志娴、吴玉冰、仲超、李庚建、王锋、朱瑞霞、曹英华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彬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8080429.jpg

 

会议回顾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传达《关于表彰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命名2020年度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为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528080436.jpg

 

张怀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势在必胜的信心、势在必得的勇气,迅速掀起常态化创建的热潮,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测评,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怀德要求,要再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水平,大力弘扬“勇于争先、克难攻坚、拼搏实干、团结奉献”的创文精神,不断激发全县人民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拼搏进取干事的激情,强化全县上下的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有为意识,时刻保持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巩固好已形成的风清气正、你追我赶的大好局面,营造更加有利于平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再提档目标,始终保持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的强劲势头。以更大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以更实举措持续推进文明惠民,以更活机制确保创建常态长效,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做好常态化创建各项工作,真正使创建融入日常、严在平常、干在经常。要再压实责任,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责任、齐抓共管,上下协调、全民参与,严格督查、强化考核,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阶段。赵峰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把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持续抓好市民素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基层创建活动,一以贯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奋力续写新时代平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528080442.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080452.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个街道办事处和16个乡镇的其他班子成员,社区、村支部书记和分管创建副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