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抗疫情,平舆人社显担当

访问次数:8439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17:58
文字大小:

3.jpg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驻村帮扶组的要求,并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8月13日上午,平舆县人社局积极组织本单位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排查从武汉、正阳返乡人员。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占锋的带领下前往西洋店镇、辛店乡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确保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墙。

人社局全体帮扶责任人90余人分为4个工作组,对西洋店镇和辛店乡168户帮扶户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统一制作了《平舆县人社局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台账》和《乡镇人员往来登记表》,工作人员下村时根据排查表上的内容,详细摸排外出人员、流入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户信息逐一登记,确保全面掌握详细信息,严格做好登记工作,方便后期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在排查走访过程中,排查人员还鼓励村民当好疫情防控“侦查员”,发现有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向所在村委上报,做到群防群控。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讲明当前疫情形势,提示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出行、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知识。4.jpg

“近期家里有没有外出人员回来?最近身体还好吗?……”副局长陈国占带头来到西洋店镇尹湾村进行入户排查,记录返乡人员具体信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他详细了解疫情带给村民的影响,近来的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讲述了目前抗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叮嘱他们没有必要不要出远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1.jpg

此次平舆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的下乡疫情防控入户大排查,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史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进程。下一步,平舆县人社局将对各村重点人员进行跟踪回访,随时掌握动态,落实应对措施,为平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通讯员:方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