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7382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11:31
文字大小:

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 ,充分发挥司法为民职能作用,及时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平舆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号召各单位积极推送转发《助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法律知识问题解答》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组织局志愿者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单、民法典读本、扫黑除恶宣传读本、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为我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平舆县司法局  郏怡文

2021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