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访问次数:7618 来源: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5:25
文字大小:

    为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如期安全有序开学,8月26日上午,县教育局在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徐银领,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俊峰出席演练观摩活动。

 202108270916033552_oRjZ7iuQ.png

202108270916243555_zTVky85I.png

    本次演练观摩活动包含师生入校检测、上课期间突发情况处理、错时就寝、错时就餐四个场景,展示了在学生入校时体温监测出现异常、校内教学时出现疑似病例等突发情况下,学校各应急处突小组的反应速度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针对性、有效性。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徐银领对各观摩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就开学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李松勇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作为责任主体,要成立相关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本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完善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优化本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是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强化“一把手”负总责与分管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照教育部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三条底线标准和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条件清单“十个落实”,逐项达到国家、省定标准;五是精准摸排信息,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活动轨迹排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外出返乡学生及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对在校师生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六是严格校园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七是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学校与医院、疾控等单位“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快速、有效、科学处置突发问题;八是加快师生疫苗接种,积极有序推进,及早建立免疫屏障;九是科学研判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及各类教学保障工作;十是继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抗疫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县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及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