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访问次数:4079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10:40
文字大小:

9月10日下午,十字路乡在乡政府东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乡机关各所站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在乡组织委员高帅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节。

然后共同观看了河南省的现代豫剧《情满合欢寨》,该剧以河南南阳伏牛山区民族村合欢寨为背景,讲述了年轻干部梁哲牢记老红军爷爷的嘱托,带领当地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剧中,梁哲在驻村期间坚守一线,一边抓党建,深挖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边抓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特色产业。他还大力培养大学生村官,动员本村年轻人参与家乡建设,助力合欢寨全面振兴。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学习梁哲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践行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以人民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标准,用“民心”这把尺子,答好时代“考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