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入户走访贫困户 慰问关怀暖人心——平舆县人社局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访问次数:7023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9
文字大小: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根据县委组织部和县驻村帮扶组的要求,11月10日,平舆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了进村入户走访帮扶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占锋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霞一行前往西洋店乡尹湾村走访慰问帮扶户,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帮扶户的身边。

褚占锋局长一行首先到达尹湾村委,向尹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褚翔伟和驻村队员闫仲晗、张扬了解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了解村里帮扶户的家庭状况,询问在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提供哪些帮助。驻村第一书记褚翔伟就近期工作情况向褚占锋局长作了汇报,并表示将扎实做好后评估工作,常态化关注帮扶户家庭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施以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jpg

随后,褚占锋局长和王红霞副局长来到村民吴秋芳、尹小所家中。今年吴秋芳家中新盖了羊圈,发展了养殖业。褚占锋局长对其进行了认真考察,详细了解了羊圈规模、羊圈修缮、羊病治疗和享受政策等情况,并表示在养殖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在尹小所家中,褚占锋局长详细了解了老人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上学情况和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要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2.jpg

在尹新社家中,年近九十的老人行动不便,躺在床上。王红霞副局长赶忙走到老人床边,为老人找来换洗过的衣物,并陪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同时,叮嘱老人孙子注意家中卫生情况、安全用电、用气及日常保健等,如果生活上遇到急事、难事可以随时跟她联系。

3.jpg

此次平舆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的走访帮扶,确保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的落实,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史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进程。下一步,平舆县人社局将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为圆满完成后评估任务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