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阳城镇全力推进户厕改造工作

访问次数:3388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9
文字大小:

小厕所、大民生。阳城镇将农村户厕改造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多举多措,积极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

抓领导,靠实责任。为了切实做到农村厕所改造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成立了户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改厕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和监督检查,对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定期开展评比,为改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宣传,营造氛围。始终坚持将宣传贯穿于改厕全过程,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品,召开户厕改造现场会,宣传农村改厕对于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观念,为改厕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

抓督查,确保实效。为确保改厕工作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阳城镇党政班子牵头负责,在各村成立了由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组成的改厕监督组,对改厕施工进行全程监管,每一个基坑开挖、罐体安装、厕屋修建都要有人进行指导,并及时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要求和质量双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