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访问次数:5552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08:12
文字大小: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24.jpg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高红,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学选,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县委书记赵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县委副书记成文科,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副县长马全丽,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夏洪亮、王军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31.jpg

张震宇一行先后来到坝道工程医院、永强户外、东皇街道村级户外用品生产车间、中原生态皮革园区转型发展示范园,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支柱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37.jpg

 

在东皇街道李庄社区,张震宇来走进脱贫户崔军良、房付彬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42.jpg

 

在座谈会上,张震宇听取平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和五大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48.jpg

 

张震宇充分肯定了平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全面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核心要义,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五个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产业谋划,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以脱贫攻坚在产业、生态、组织、文化和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基础,持续推动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向农业和农村倾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02081754.jpg

 

张震宇强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为主要目标,主动谋划、接续奋斗、强化统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平舆融媒  张怡欣 宋光跃 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