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培训赋能创业 ——平舆县人社局大力推进创业培训活动

访问次数:4824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1:33
文字大小: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做到对农村脱贫人口的“应培训尽培训”,12月1日上午,平舆县人社局召开首批乡镇创业培训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占主持,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和老王岗、李屯、辛店、西洋店等七个乡镇的劳保所长参加会议。

DSC_9237.JPG

会上,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亚东解读了培训的相关事项,对各劳保所长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确定了培训内容,提出了培训要求。他指出首批被培训人员年龄应限制在男60岁以下,女50岁以下。每个乡镇培训人员不超过60人,不少于55人。应保证培训场地规模适中,培训地点靠近乡政府或村委会,方便脱贫劳动力就地集中。被培训脱贫户每天可领取30元培训补贴等。并要求各劳保所长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同推进培训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陈国占副局长强调,创业培训是培育劳动者创业创新精神,提高创业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应充分认识到创业培训不仅是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需要,也是补齐当前工作短板的必要,更是年终综合目标考评的重要一环。所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当前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共同推进创业培训任务顺利开展。

针对具体培训内容,陈国占副局长提出“五个统一”,严格培训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严肃培训纪律。一是统一时间。统一名单汇总时间和培训时间,提前一周做好准备工作,力争在本周五下午三点之前完成全部准备工作。二是统一培训地点。各乡镇劳保所长根据自身情况,灵活确定培训地点,保证场所规模。要求培训地点人口相对集中,方便被培训人员往来交通,为被培训人员提供便利。三是统一筛选人员名单上报。由专职协管员或劳保所长亲自把关,筛选出有劳动能力,有劳动意愿的脱贫劳动力进行专业创业培训。四是统一培训要求。各乡镇劳保所长要派专人进行跟班监督,严肃培训工作纪律,严禁出现上课期间随意走动、顶替培训等情况,真正让培训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学到技能。五是统一发放补贴。各劳保所长经认真审查,对合规格人员应及时向县财政申请财政补贴,做到按时发放。

下一步,平舆县人社局将对标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争创先进,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培训工作向深发展,保证创业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