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人社局召开“五型机关”、“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访问次数:5189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7:10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五型机关、无烟机关建设,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切实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12月13日,平舆县人社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五型机关”、“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占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9323.JPG

会上,办公室主任吴柳威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建发〔2021〕2号)、《关于开展戒烟控烟工作加快无烟单位建设的通知》(平爱卫办〔2021〕16号)等文件,并就文件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使大家更好理解和掌握了文件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增强了思想认识。

陈国占副局长指出,“五型机关”“无烟机关”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五型机关”“无烟机关”对于树立和维护人社良好健康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模范型机关建设,努力实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建设目标。

他强调,在机关建设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合。持续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深挖单位文明建设内涵,努力提高机关建设水平。二是与模范型机关建设工作结合。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合于机关建设,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四是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动员并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齐心共建、积极参与,形成一体推进、全面覆盖、积极创建的工作态势。

会上,高举副局长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正值文明城市创建验收的关键时刻,工作任务重,工作人员少,要求各股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做好对接,按照排班时间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向深入,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王红霞副局长对信访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信访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做到对具体法律政策应知应会,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认真答复和处理好群众反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