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开展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访问次数:3507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08:51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压牢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12月16日下午,十字路乡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对全乡8个村委开展人居环境观摩。

  此次观摩,每个村委随机实地察看2个自然村,对房前屋后卫生、户厕改造、坑塘治理等进行现场打分。

  观摩结束后,在乡会议室召开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会议上,乡政法委员、人武部长刘红谜通报了观摩结果,并宣读了《十字路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随后,评比落后的村委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银松分析了当前人居环境形势,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一要加强组织,广泛动员。各村委要成立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一名村干部具体负责。动员乡贤、党员干部、全体村民参与,共创人居环境整治美好局面。二要稳步推进,确保实效。各村委要逐自然村开展整治,严格按照省市县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村庄巷道、房前屋后、坑塘周边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整治,确保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压实责任,严格奖惩。乡成立两个人居环境督导小组,对全乡8个村委现场办公,对督导小组反馈问题各村要限期整改完毕。同时,对督导过程中工作开展好的村委予以奖励,开展不力的村委要严肃问责。(通讯员:郭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