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健康免疫屏障

访问次数:4854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3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及早发现疫情苗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平舆县蓝天学校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的第一轮抽测工作,做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147.jpg

1月5 日,记者来到平舆县蓝天学校,看到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耐心引导受检师生按照核酸检测要求配合完成每项流程。师生们均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测温、登记、采样。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琳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妇幼保健院坚持每周对中小学教职工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工作,有效排除校园内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154.jpg

为保障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该校按照教育局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核酸检测的频次和比例,对场地设置、物资准备、工作各环节进行充分筹备,对检测环境做了全面消杀。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200.jpg

据悉,为消除校园内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下一步,平舆县蓝天学校将严格按要求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期为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以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安全平稳有序。蓝天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力说:“我们蓝天学校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从入校门第一步,着手严把入校口,非必要不入校,必须入校的严格进行扫码,测温,消毒,戴口罩登记。另外我们坚持每天为学生,教师和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坚持每天对学校环境进行消杀。每周,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来学校为我们的学生,教师和职工进行核酸抽检。我们下一步把工作再做具体一些,再做扎实一些,把工作再细化一些。把我们疫情防控的各种精神宣传到位,普及到位,教育到位,督促到位。”平舆融媒    刘舒鹏    胡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