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民日报》点赞平舆县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访问次数:492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08:57
文字大小:

2022年1月5日,《人民日报》第17版产经观察类栏目文章《稳就业 实招多》详细报道了“平舆防水”劳务品牌建设成果。该报道高度赞扬了平舆人社局技能培训工作成果,从打造实训基地、组建职业学院、举办技能竞赛,到提升防水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平舆县人社局提供的配套就业服务有力促进了平舆县实现就业与产业发展良性循环,为做大做强“平舆防水”劳务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平舆县人社局一直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的关键举措,从实际出发,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难点全体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企业需求,平舆县人社局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覆盖范围,开设了家政服务、建筑防水、户外藤编等专业培训班,推行订单式培训,做到培训一批、转移一批、储备一批,大大提高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效率。2021年以来,县人社系统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78人,走进了224个村进行宣传,吸纳1500多人成功就业。

下一步,平舆县人社局将积极引导、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以提升劳动者就业率、取证率、增收率为总目标,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评价,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推动全县人民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