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3449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8 09:41
文字大小:

1月7日上午,十字路乡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班子成员、各所站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丽丽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银松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内容并提出当前我乡疫情防控要求:一认识要到位。各村委、乡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包村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躬身立行,切实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宣传要到位。要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宣传车、宣传单向在家群众宣传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引导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控,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利用好微信群向外出群众宣传致在外群众的一封信,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如因特殊情况,宣传好回乡需要做哪些准备。要及时公布乡村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方便群众咨询政策。

三排查要到位。各村要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对返乡人员摸清底数,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四管控要到位。对需要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人员,要落实做好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

五督查要到位。要成立督导小组深入各村委、商超、药店、门店、各村卫生室和小卖部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实地察看各村委返乡人员台账建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