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严守疫情防线 确保辖区安全

访问次数:4103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6:18
文字大小:

  为筑牢全乡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乡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平舆县老王岗乡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织密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好入口防线。老王岗乡党委书记石玉红、乡长冯春生亲自带队,对各村入口处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乡安排的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勉励乡村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守好群众身边最近一道防线。

   加大宣传动员。老王岗乡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大喇叭宣传、发布通告、微信群转发、张贴红纸标语等形式,同时聘请返乡大学生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举措。

   壮大防疫力量,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各类组织成员,抽调工作人员充实疫情防控办公室,添置办公电脑,增加防疫物资储备,明确各村防疫工作联络员并加强业务培训,乡村疫情防控服务台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信息随到随处理。

    加强人员排查,各村排查建立县外务工人员台账,多形式劝导外出人员就地过年,如需返乡须提前三天报备,对于疫区已返乡人员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

    严格防疫措施,开展“1+1”核酸检测制度;按照“不办、少办、小办”原则,减少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实行报备制度,严格落实相应防疫政策;全乡大型商超、市场等均设置疫情防控台;KTV等非生活必需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敬老院、托养中心、学校等重点场合实行全封闭管理。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对沿街门店巡查监管,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再加压、再增责、再动员,坚决守好全乡疫情防控防线。(通讯员:赖亚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