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以会代学代训代干 以学促思促改促行

访问次数:6392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0
文字大小: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落实的通知》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互联网 热线 督查”驻马店模式的20条措施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水平,1月7日上午,平舆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总支书记洪厂占主持。

首先,局长付亚楠传达了“两个一号”文件,并结合《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处理办法》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各位班子成员、各科室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最后洪厂占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现场氛围热烈而有序,严肃而活泼,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1.jpg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位督查干部要以学促思,深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和会议精神,如何以文件和会议精神指导督查工作;深刻反思科室、个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加以改进,做到学思践悟、举一反三。要以学促改,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结合督查工作实际,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积极迅速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增强督查工作合力,提升督查服务水平,促进督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做到边学边改、边改边学。要以学促行,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13710”“17110”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市政府重要事项督查督办流程,坚持4项督查原则,明确4种督查对象、紧抓5个督查重点,活用8种督查方式,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合理制定工作措施、继续优化方式方法、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竭诚为民服务,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在2022年工作中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努力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督查利器和督查铁军作用,不折不扣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落实,为平舆高质量发展贡献督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