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四强化、四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4368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8:00
文字大小:

当前,国内多地和省内其它市域内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十字路乡多措并举扎实疫情防控工作。一、强化组织,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村激活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小组等,包村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要靠前指挥,全乡党员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走在前、作示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召开研判会,听取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二、强化宣传,确保群众引导到位。要求各村、各单位通过微信群转发、朋友圈推送、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告知当前的疫情形势,并对全乡在外务工人员宣传管控政策,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公布乡、村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向外出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告知如需返乡要提前三天向所在村委报备等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流动宣传车、防疫宣传单、村级广播、宣传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工作要求。

三、强化排查,确保管控执行到位。1.抓好返乡人员管控。把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底数摸准,这是当前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十字路乡组织乡村干部、网格长、党员、志愿者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为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利用微信小程序,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报备登记工作。对排查出和大数据推送的返乡人员,落实好“三包一责任人”及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管控机制,并由卫生院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多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同时积极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密切对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2.抓好重点场所管控。积极组织执法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方力量,对全乡党政机关、卫生院、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防控线等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抓好疫情卡点管控。各村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工作,严防外地疫情输入。

四、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乡纪委组织人员对各村是否认真落实人员排查、是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是否认真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是否认真落实检测点人员值班值守和过往人员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时督查,发现不到位的地方立即督促整改,并在全乡进行通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